離別,上一次是在機場跟家人,跟很愛的小子們的say goodbye
然後一個人踏上旅途:)
我其實很不怕一個人的,甚至享受,

今天,小孩們要回台灣了,時間過的很快,一個月又過去了
一輩子大概也不會再有機會跟Cousins這麼密集的相處,還有叔叔
就像我印象裡除了年節,大概也不會有機會跟叔叔這麼樣的每天見面,
上一次,是我小三的暑假,而現在,是他的孩子的小三暑假...
一晃眼,已經過了15年,那個很疼我跟哥哥的叔叔已經從少年人變成了三個小惡魔的爸,然後說著一點也不覺得小孩可愛了!
我想他也忘記小時候是怎麼樣疼愛我門的了吧:)

從昨天,阿嬤就醞釀離別的氣氛,躲在房裡哭了晚上,一早起來也是,
阿公阿嬤對我門的愛,就像小時候一樣那嚜多,
就像記憶中的每一次,我門要離開大肚山的老家時,揮手的時候,阿嬤總是偷偷擦淚
然後小時候的我就開始愛哭,到現在也沒有點長進,
每次看到阿嬤在車窗外揮手,小小孩時候的我也會在車內跟著偷偷擦淚

越長大,離別的機會越來越多,
最近老是聽著大人說我的小時候,
說每次aunty來家裡看我,要走都要偷偷走,不然我會哭
說aunty到幼稚園偷看我,
說媽咪跟阿爹把我送去給阿嬤照顧多久就依依不捨,把我接回去上學
說著aunty、姑姑叔叔們從小怎麼樣對我跟哥哥的寵愛,
謝謝讓我們擁有這麼多愛。

長大後,從專三那年,我開始離家,
開始過著小大人的生活,學著自己獨立,
學著離開父母給予的全方位呵護,
一直到大學....

這五六年,我已經習慣一人生活了
縱使這麼習慣,
我依舊不喜歡離別的感覺,
每一次的離別都會鼻酸。

和寶貝的一個月日夜呵護,離開時咕咕咕在後座抱著你好捨不得
雖然已經住了外面好久,但是這一次一離開爸媽半年,不曾有過,(雖然來不及醞釀的感傷被小子和撥北的驚喜沖淡)
我的雞皮少女每次聚會結束後的十八相送送不完,
畢業前看著同學的手製卡片,偷偷滾下來的眼淚,
離開每天歡樂的小子,離開台南的最後一刻驚喜不停歇的你們讓我嚎啕大哭忍不住
林小孩來認領二手物的時候,離開的時候那擁抱臭汗酸的我的時候,
王小高跟小綠來相會,要回到聖地牙哥的時候,我忍住真多不捨得,
每一次從老大家離開的時候的心情低落,
.
.
.
.
.
數不盡的道別,人生千百回,
就讓彼此珍惜每一次的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go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