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了好幾天,好精采的Weekend
華麗的冒險,我愛上San Francisco了


禮拜五中午,我跟爺爺奶奶還有姑丈和Tiff驅車前往舊金山
歷時八小時,屁股要開花
但是我真的很愛美國的天地寬廣的美景:)





好不容易晚上十點到了Uncle Nick在Oakland的小套房







這是白天小套房的外觀


雖然坐了八個小時的車子很操勞
可是我門還是很興奮的去看了Oakland port的夜景


(可是相機太弱了拍不出來)

隔天起了個大清早,跟爺爺奶奶去了再附近的一個公園,有很漂亮的湖
而且那兒的天氣涼涼的好舒服喔




回到家後,叔叔給我一張地圖是他Oakland住家附近的圖
說稍待要帶我門去Oakland的china town
可是我想要自己出門闖蕩看看不同的世界
中國文化不是我的主要目的阿阿阿阿

於是,在沒有做功課的狀態下
我就憑著一本旅遊書,一張地圖,一張Bart票,很勇敢的隻身前往San Francisco了

我沿著地圖從叔叔家走了大概十五分鐘摸到了19th st.的Bart Station,
在服務站前面研究了老半天的路線,最後開口問了一個阿姨
當然,雖然我找了華人臉,但是講英文
哈哈哈!他剛好要和我去同一個站,於是我就緊跟著他的屁股了!



終於到了Montgomery,像地鼠一樣鑽出了地下,阿姨跟我分道揚鑣前,
居然問我從哪兒來,然後講了中文!哈哈哈...是個香港阿姨


我一個人又繼續看著地圖,或者跟著當地的指標,找到了我的第一個目的地Unior square
繞了好幾個小時,果然是shopping 勝地
可是貴鬆鬆,我買不下手,好像也沒缺啥
我還是獨鍾outlet便宜高檔貨!所以一切只是走馬看花
走進gift shop買了幾張漂亮的明信片,我一塊錢一張,可是我後來在普通小店發現七張一塊錢,咻特!

後來去逛了Gap,幫我涓涓買了好可愛的外套,可以穿到四歲
然後發現好可愛的蝴蝶結比基尼可以穿到三歲
還有好可愛的蘋果後背包,我想可以當他幼稚園的書包!
我涓涓真是大家的掌上明珠,大家都不手軟

(恰北北寶貝不要哭,大家愛妳)

接著,找死我的Abercrombie居然就出現在對街,折騰死我的壯腿....
繞了很大很大的一個圈圈!!
好險也真的有幫小妹找到他的冬衣...不然就枉費我的苦心尋找了
不過鄭低弟就沒那嚜好運了!要嘛size不合,要嘛貴死人不償命!哈
你只好跟我一起等outlet

接著,我開始猶豫我到底應該搭沒把握卻只要一塊五很便宜的30號公車去漁人碼頭還是要搭貴鬆鬆五塊錢可是可以順便sight seeing的cablecar
最後我選了後者,因為他離我當時的Location最近!雖然我排隊排了半小時




好喜歡舊金山爬坡的地形,好不一般,很新奇,
沿途經過了china town、環美金字塔(Transamerica Pyramid)、Golden gate然後到了cablecar的終點站,
接著順著人潮徒步往Fisherman's wharf走去
這中間,經過了亞提奎克公園(我事後才知道這個點的!@@)
然後徒步走了好長一段到了fisherman's wharf的標的,



這時候很緊急,因為我的相機不斷閃著沒電的警示,該死...不過好險他撐完了我整趟旅行
接著我繼續前往,走了很多禮品店,但是我真的已經買好我要寄給自己的明信片了,
小東西多買無益,但是我最後買了一個舊金山的像框
它上面的裝飾有金門大橋、cablecar、環美金字塔等等一堆San Francisco的標的物
等回台灣要把我一日遊的最好照片洗出來放在相框裡...作為我大膽一日遊的見證!請大家幫我選一選吧

華麗的冒險 <---請連結他,大家一起幫我選一選

然後繼續踩著已經嚴重拖步的步伐往前邁進走到天橋上去鳥瞰街景!
望向惡魔島....我怕我時間來不及所以我沒有搭船去玩耍,不然15塊錢應該很划算

差不多到了要回程的時間了
這次我決定不搭貴鬆鬆的cable car
可是我找不著30號公車,沿途看到了電聯車F線有很多觀光客在排隊
我想應該不會錯..問了一對日本母女檔
雖然他們不知道F線可不可以帶我回到union square但是他們很熱心的幫我問了同行裡面看起來比較厲害的年輕人
所以,我就跟著一起等車,終於等到F線來囉!擠死人的車子....
不過造型也很可愛!:)




可是她居然開到一半,莫名奇妙的跟乘客說已經是last stop
然後大伙ㄦ摸不著頭緒的都下了車
下車之後我發呆了老半天,大家都在研究地圖,我也不例外
最後開口最快,我問了一對情侶檔
他們也剛好是要回到union square所以我就厚臉皮的跟著他們了
往別的地方走去的過程裡,我邊走邊跟他們聊天,我一整個是豁出去了!
他們是一對從巴塞隆納來的情侶,來玩耍十五天,隔天就要去洛杉磯回他們的國家了
我們沿途看站牌,我看到我旅遊書上有寫2號公車可以回到我門的終點,
但是他們最後去搭了別的交通工具,
我又獨自一人了
就在我等車的過程
我發現旁邊就有一個bart站,也許我可以搭車...
大膽琳又下到地下去坐車了!
我從Embarcadero看到Daly city的路線,就上了車回到了Montgomery站
我想應該可以不要出站,於是我就又隨口問了路人
他們也很熱心的告訴我,跟早上的際遇一樣,就在我問完知道該怎嚜做的時候,
又發現他們是國語人!哈哈哈

Bart很快又來了!回去的路上我發現!原來剛剛在Embarcadero的時候我多此一舉了
因為從那兒就可以直接往Oakland,我卻往Montgomery之後又折返!
哈哈~好刺激的冒險但是不患難

終於回到19th st.



以為我的華麗冒險結束了嗎?
哈哈!還沒,我像鑽地鼠一樣又竄出地面之後
黑嘿,一整個昏頭轉向不知道要往哪走,憑直覺走...


恩!果然走錯了!不過好險我很快發現了某個corner似乎有點眼熟,就往他走去....
然後找對了方向
找到了我出門的時候拍的華盛頓銀行時鐘:)


拍了我的Happy Ending
歷時九個小時的華麗冒險...相機很識相的在這個時候才沒電!


隔天,要回Beaumont之前,叔叔帶我門開車把其他書上有的,我來不及去的地方很快的逛過一次
像是Twin picks, 彩虹旗, 海特街等等的....

然後吃了好吃的港式早茶!

接著又是歷時八小時的車程回beaumont
八小時裡,五號公路朝南的時候,
我有上路三分鐘,實在太驚險,所以擇日訓練!哈哈哈....


這個周末好精采,Aug, 25th也要開始上adult school
我想經過這次的大膽冒險,從San Branadino去洛杉磯玩耍應該不會太難倒我!
找一天我一定可以再次戰勝自己的!:)

我好喜歡三番市,他好熱鬧好都市,
好漂亮的街景,好舒服的天氣
好自由的風土民情!
除了8.5的tax不討喜之外!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go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