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小小的煙火,
不論是電視轉播或者是親臨現場
我從小到大看的不少,
從小時候的義民廟賽豬公煙火屑掉在屋頂
06年的台南燈會煙火人擠人走的腳痠
07年的校園演唱會煙火風大工作人員自行冒險
07年我門一起放的煙火,林默娘匆匆煙火行,
08年的鹿耳門煙火,一小時的精采萬分跟大笑不斷
08年的台南燈會煙火,走到腳酸的燈會行
08年長途跋涉的高雄煙火,安靜一片很沒氣氛的漂亮煙火真浪費
08年的Beaumont美國國慶煙火,我在回憶鹿耳門
08年北京奧運轉播煙火,看到前面鋪陳節目差點昏睡
08年大稻埕煙火的照片,奇摩新聞也插花
這些数的出來的,還有那些無法細節記憶的煙火
在我心裡,我無法忘記的是那一小時的鹿耳門煙火
打開手機,那一段段笑聲不斷的影片,
是我最深刻的一小時紀錄,
閃亮亮的金蔥、彩色微笑臉、蝴蝶結甜心、最愛的凱蒂、愛心
最後是緩緩落下的天燈型煙火....


以前,我對煙火的喜好程度其實是不大的,
因為我其實很害怕曇花一現的美麗
我趨於平凡,只想要平凡沒有刺激的過生活
就算驚喜真的是喜悅,
我害怕驚喜過後的落寞,害怕虛實的交錯我無法分明

那一次煙火過後,對於煙火...我的期待,或者是我心裡的意義
其實有所轉變,
當下,盡情的享受那屬於當下的美麗,
珍惜當下所擁有的,把最美麗的畫面和回憶,放進自己的腦海裡
無論是誰也偷不走的珍貴。

就算,人生可能不順遂,可能遇上什麼不可預測的挫折
當心理的回憶畫面湧上心頭,
你還可以露出會心的一笑,
這就是最大的回饋與價值。



是不後悔的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go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